香港有機魚塘導賞活動

香港有機魚塘導賞活動

香港有機水產發展歷史

本地的淡水水產品有超過九成從內地進口,但內地的食品安全問題,如孔雀石綠事件,大大打擊了市民對內地食品的信心,同時亦提高了市民對本地出產的有機食品的訴求。香港有機資源中心與 漁農自然護理署於2010年合作建立了有機水產標準,並成功認證了兩個本地魚場。在2011年於市面首次推出了本地的淡水認證有機魚,為本地的有機水產發展訂立了新的里程碑,亦為本港市民增加了安全、優質及對環境生態友好水產食品的選擇。

有機水產或成有機市場新契機

截止2018年5月,獲得香港有機資源中心認證有限公司認證的水產養殖場共有10個,所養殖的水產產品種類包括寶石魚、鯇魚、大頭魚、福壽魚、鯪魚、鰂魚和羅氏蝦。

本港有機水產業尚處於起步階段,本地有機水產產品的數量和種類遠遠不足以維持正常的市場需求。而隨著教育宣傳工作的不斷增加,大眾對於有機水產的基本認識日漸提高。在過往的大型推廣活動中,例如 本地迎春嘉年華全城有機日等,有機魚的銷情十分理想,往往出現供不應求的情況,證明本地的消費者對有機魚的接受程度甚高,如能夠成功推廣致本地市場,需求必然會增加,亦可帶動更多業界投入有機水產的養殖行列。

有機水產生態遊

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於9月起舉辨由漁農自然護理署-漁業持續發展基金資助的「有機水產生態遊」,參觀已獲得香港有機資源中心認證有限公司認證的漁場,了解有機水產養殖業的現況。

山林動力有限公司作為推動本地有機、生態活動的教育機構,由本公司提供專業的導賞員與香港有機資源中心合作,透過舉行「有機水產生態遊」活動,令更多公眾人士有機會體驗有機水產養殖的操作模式;同時藉著與有機漁民進行交流,提高參加者對有機養殖的生態理念與發展進程的認識。



資料及圖片來源:香港有機資源中心





有機農場拋網捕魚初體驗暨手機玩味抓拍流浮山

有機農場拋網捕魚初體驗暨手機玩味抓拍流浮山

傳統的捕魚行業中,拋網捕魚流傳至今已有很長久的歷史,但現代的都市人對此傳統操作己沒多少人認識,故此我們特別安排專人介紹及指導,讓都市人體驗拋網捕魚,藉此宣揚傳統捕魚文化。中午我們特備安排傳統的碳燒燒鵝..

HK$338.00

顯示 1 至 1 於頁 1 (共1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