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質導賞活動

地質導賞活動

香港地質公園於2009 年成為中國國家地質公園,並在2011 年獲接納加入世界地質公園網絡,2015年則更名為「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」。地質導賞團可分海線及陸線:

西貢海路漫遊

西貢海路漫遊路線貫穿「西貢火山岩園區」的各主要地質遺跡,其中最主要景點是位於西貢花山佈滿六角柱的海岸。由西貢碼頭出發,經糧船灣花山、沙塘口山、吊鐘洲、橋咀洲等,沿途可飽覽園區內出露極完好的世界級六方柱石群、由柱石群構成的島嶼及豐富多樣的海蝕地貌,例如海蝕洞、海蝕拱、海蝕隙等。大部分六角柱分佈在西貢部海岸以及島嶼,陸路無法到達,只有乘船才能近距離飽覽這世界級的地質遺跡。為保護珍貴的地質遺跡和確保遊客的安全,香港地質公園不鼓勵遊人登上無旅遊設施的海岸遊覽。

新界東北海路漫遊

「新界東北沉積岩園區」擁有極豐富的自然人文資源,根據海路漫遊設計的路線可飽覽4億年以來形成的多種沉積岩、奇特有趣的地質構造以及有「小桂林」之稱的秀麗印洲塘海灣風光;這條遊覽路線受風浪影響較小,途徑的荔枝窩、吉澳等景點旅遊設施較齊全,遊客可以登岸遊覽,感受傳統的客家文化與漁村風情。

陸上遊覽路線

九條陸上遊覽路線長度不一,難度各異,部分路線可使用公共交通及步行抵達,而部分須先乘坐船艇前往,遊覽前請先了解詳情。

遊覽前請根據天氣狀況、遊覽時間和體力等因素選擇合適的路線。需注意部分地點可經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抵達,一些地點則須經船隻接駁,計劃遊覽路線時請細閱有關資料。

遊覽路線地點遊覽方式長度(公里)需時難度
平洲環島郊遊徑東平洲步行63II
荔枝窩自然步道印洲塘步行1.21I
鴨洲地質景點步行1(來回)1I
吉澳自然步道步行11II
馬屎洲自然教育徑赤門海峽步行3(來回)2II
荔枝莊地質景點步行1(來回)1I
萬宜地質步道糧船灣步行4.33II
大浪灣遠足徑步行125IV
橋咀洲地質步道橋咀洲步行1(來回)1I




東平洲地質考察之旅

東平洲地質考察之旅

在香港東面的一個小島上,層層疊疊的岩石,再經歷億萬年的風風雨雨,踏上這小島的遊人會被它們的型態所吸引;另外,島上就地取材的石屋,更讓我們迷醉其中,贊歎前人的巧奪天工。這是何處,這就是我們常談及的「東平..

HK$388.00

荔枝窩、吉澳鴨洲文化生態探索之旅

荔枝窩、吉澳鴨洲文化生態探索之旅

位於香港東北面的海岸,仍是香港地質公園的其中一部份,而黃竹角咀的「鬼手」及沿岸紅色的岩石,更是奇特。沿海路而行,踏入有香港小桂林之稱的印洲塘海岸公園內,你們不但會感受到客家圍村的獨特風味,而且擁有其原..

HK$368.00

荔枝窩、梅子林暨鴨洲文化生態探索之旅

荔枝窩、梅子林暨鴨洲文化生態探索之旅

我們坐上由馬料水碼頭開出的專船,沿吐露港前往赤門海峽,先近距離欣賞奇石「鬼手」的奇特,進而深入印洲塘海岸公園,欣賞海岸公園的不同美景,上岸的第一站是荔枝窩,沿途由資深導賞介紹荔枝窩的文化生態特色。另外..

HK$368.00

荔枝莊地質認識暨塔門生態認識之旅

荔枝莊地質認識暨塔門生態認識之旅

位於東北海域的荔枝莊,這一帶的火山沉積岩層在早白堊世形成,名為「荔枝莊組」。這些沉積岩比馬屎洲的「年輕」,卻比東平洲的「年老」。研究發現,這區的地質構造和岩石類型相當複雜,不僅有中生代的火山沉積岩,還..

HK$368.00

蒲台島環島生態、地質暨遠足之旅

蒲台島環島生態、地質暨遠足之旅

位於赤柱對出的蒲台島(或作蒲苔島),面積約為3.69平方公里,島上奇石滿佈,奇特的棺材石、佛手巖、靈龜上山等等吸引了萬千愛好賞石的朋友到訪。另外,島上的巫氏廢宅也是另一吸引朋友參觀的旅遊景點。是次活動..

HK$398.00

鹽田梓海鹽製作暨文化生態導賞之旅

鹽田梓海鹽製作暨文化生態導賞之旅

鹽田梓位於西貢對開小島,於十九世紀時,客家陳氏從深圳觀瀾移居至此,並開闢六畝鹽田,形成一條客家村落。島內建有聖若瑟堂,至今已有百多年歷史,經天主教香港教區修葺後,此聖堂更獲聯合國亞太區文化遺產保護「優..

HK$298.00

顯示 1 至 6 於頁 6 (共1頁)